招生考试网
学历| 高考 美术高考 考研 自考 成考 专升本 中考 会考 外语| 四六级 职称英语 商务英语 公共英语 日语能力 翻译资格 JTEST
资格| 公务员 报关员 银行从业 司法 导游 教师资格 报关 财会| 会计证 经济师 会计职称 注册会计 税务师 资产评估 审计师
工程| 一建 二建 造价师 造价员 咨询师 监理师 安全师 医学| 卫生资格 执业医师 执业药师 执业护士 | 教案 论文 文档
IT类| 计算机等级 计算机软考 职称计算机 高校计算机 推荐-国家公务员 事业单位招聘 军校国防生 自主招生 艺术特长生 招飞
 3773考试网 - 计算机等级考试 - 模拟试题 - 正文

2014计算机一级MSoffice选择题及答案解析(33)

来源:2exam.com 2014-1-28 14:26:57

321、计算机技术中,下列不是度量存储器容量的单位是______。

  A、KB

  B、MB

  C、GHz

  D、GB

  答案:(C、)

  评析:常用的存储容量单位有:字节(Byte)、KB(千字节)、MB(兆字节)、GB(千兆字节)。它们之间的关系为:

  1字节(Byte)=8个二进制位(bits);

  1KB=1024B;

  1MB=1024KB;

  1GB=1024MB。

  322、已知a=00111000B和b=2FH,则两者比较的正确不等式是______。

  A、a>b

  B、a=b

  C、a  D、不能比较

  答案:(A、)

  评析:可以将"a"转换为十六进制进行比较。

  00111000B=38H

  故比较结果为a>b。

  323、能保存网页地址的文件夹是______。

  A、收件箱

  B、公文包

  C、我的文档

  D、收藏夹

  答案:(D、)

  评析:IE的收藏夹提供保存Web页面地址的功能。它有两个优点:一、收入收藏夹的网页地址可由浏览者给定一个简明的名字以便记忆,当鼠标指针指向此名字时,会同时显示对应的Web页地址。单击该名字便可转到相应的Web页,省去了键入地址的操作。二、收藏夹的机理很像资源管理器,其管理、操作都很方便。

  324、为了提高软件开发效率,开发软件时应尽量采用______。

  A、汇编语言

  B、机器语言

  C、指令系统

  D、高级语言

  答案:(D、)

  评析:所谓高级语言是一种用表达各种意义的"词"和"数学公式"按照一定的"语法规则"编写程序的语言。高级语言的使用,大大提高了编写程序的效率,改善了程序的可读性。

  机器语言是计算机惟一能够识别并直接执行的语言。由于机器语言中每条指令都是一串二进制代码,因此可读性差、不易记忆;编写程序既难又繁,容易出错;程序的调试和修改难度也很大。

  汇编语言不再使用难以记忆的二进制代码,而是使用比较容易识别、记忆的助记符号。汇编语言和机器语言的性质差不多,只是表示方法上的改进。

  325、操作系统中的文件管理系统为用户提供的功能是______。

  A、按文件作者存取文件

  B、按文件名管理文件

  C、按文件创建日期存取文件

  D、按文件大小存取文件

  答案:(B、)

  评析:文件管理系统负责文件的存储、检索、共享和保护,并按文件名管理的方式为用户提供文件操作的方便。


  • 上一个文章:
  • 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
    ①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,本网所提供的相关信息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.
    ②本网转载的文/图等稿件出于非商业性目的,如转载稿涉及版权及个人隐私等问题,请在两周内邮件fjksw@163.com联系.
    最新文章


    | 关于我们 | 联系我们 | 版权申明 | 网站导航 |
    琼ICP备12003406号